學健康,健康幹麼要學?

有很多人問,學健康,健康幹麼要學,我每天都吃的很好,下班還去健身房運動,我很健康的。可是你真的健康嗎?

健康管理班第一堂課開課,擠進了爆滿的人潮,大家都是進來投資健康,現代的人都知道健康很重要,可是卻無法掌握,只能交給醫生,但有沒有辦法學了一份知識,能夠救自己也能救別人.

就像學急救一樣,平常用不到最好,但是當用到所學的知識能夠救人,那真的是福報.很多人會下班後去學英文,學電腦,無非是希望投資自己,希望將來有更好的 工作,賺更多的錢.但是很少人會投資健康,換算投資報酬率,如果連續來上這 6 堂健康管理課,每次兩個半小時,總共只要15個小時,但是,卻能夠讓你延長 十年的健康壽命,這樣的投資值得嗎,很多人只看眼前,不看未來,當健康問題發生時才怨天由人,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.我想,停止抱怨,讓自己走進教室學一份 健康知識觀念。

很多人想健康但是不願意投資時間,於是乎當你告訴對方說要來學營養保健課,我們會聽到對方說~~你去學就好,學回來再告訴我~~但是為什麼學健康,學是為了延長身體的使用年限,而且,每個人的體質都不同,你要對自己的身體負責,這是和大家分享為什麼要來學健康的原因。

拜人類科技文明所賜,人類生活環境相對地屢遭破壞,也因此當污染的空氣(廢 氣)、污濁的飲水、x光、紫外線、殘留的農藥、食品添加物、重金屬污染(如汞、鉛、 鎘)、畜產抗生素(荷爾蒙)、煙、酒、人類抗生素及類固醇大量使用;再加上現代人 生活壓力過多、作息不正常、應酬過多、運動量不足(不是電梯就是汽車、摩托車)及 攝取過多熱量、脂肪(膽固醇、三甘油脂)以及西式飲食入侵,使我們維生素`礦物質 及纖維質過少。這種飲食不均的結果,造成酸性體質,使我們人體過度的氧化,產生過多的游離基,破壞了我們身體的細胞,疾病也跟著接踵而來。大多數癌症的原 因都是因為身體缺氧,而且疾病不是一朝一夕所造成,學健康可以改變生命,而不是交給別人,做自己的醫師。